胡萝卜炒鸡蛋

随便乱写,放飞自我,把我喜欢的短篇改成同人

[短篇]中国美食(一)蜘蛛侠X你

蜘蛛侠的早间routine—坐在高处眺望纽约,顺便吃全纽约最好吃的三明治。当然,关于高处的选择是有很大的学问的。比如说那种高档大楼是要第一个就排除的,在其次是郊区的居民楼。今天他就找到了一个特别合适的地方—某户人家的阳台。


他听着p3,摇头晃脑地拿着三明治逗楼下的小狗,突然身后的声音吓得他把手中的早餐丢了出去。


"spider man!"


peter眼棘手快地去捞早餐,但那只狗竟一跃而起,把他的三明治叼走了。


"噢上帝!我的早餐!我一口都还没吃啊!"peter哀嚎道,他转头看向你,面具都遮挡不住他郁闷的心情。


虽然有些尴尬,但这尴尬无法抵消你亲眼看见蜘蛛侠的喜悦,你热情的邀他和你共用早餐:"我很抱歉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刚刚做好了早餐…"你把身子让开,给他看餐桌上的食物,玉白透亮的碗里盛着稠白的粥,米粒被熬得开花,里面透着粉红色的虾肉,面上点缀着葱花,一点点粉,一点点绿。中间是一片片泛着油光的煎饼,被切成完美的三角形,形状像他平日里吃的pizza,但闻起来却南辕北辙,一股淡淡的葱油味,夹杂着一点面粉的香味。再旁边是一杯乳白色的液体,不似牛奶那般白净,有一股淡淡的黄,整个儿散发出大豆的清新味道,还有一丝丝清甜,蜘蛛侠悄悄的,深吸了一口这些甜美的香味。


你听见蜘蛛侠咽口水的声音,不顾他的犹豫,直接把他拉向桌前,转身添了一碗粥,定着双眼睛看他。这位蜘蛛侠只好僵硬地、笨拙地拿起筷子,掀起面具的一角,露出嘴唇,轻轻的咬了一口煎饼。


奇特的味道在舌尖炸开,不同于生姜葱蒜的呛鼻,是一种十分醇厚的味道,饼边被煎得酥脆,中间却又很是软和,饼里面还和着一些洋葱粒,脆脆的,又有一点辛辣。


他又舀了一勺虾仁粥,一颗虾仁躺在里面,蜘蛛侠有些迫不及待地一口含住,慢慢咀嚼。虾仁煮得很嫩,淡淡的甜味,粥里似乎放了盐,鲜的很,他一连吃了好几口。


你看着他周围泛起满足的气息,眯着眼笑,自然的坐在他旁边,慢慢说道:"这些都是地道的中式早餐,和外面中餐馆的味道不一样哦。"


他点点头,喝了一口豆浆,说:"确实,纽约的中餐口味都有些甜……"说着,他顿了顿,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继续说:"对了,你家阳台以后早上能借我用一下吗?这里的风景很好。"


你挑眉,怎么能放过跟小蜘蛛亲近的机会呢,于是你应道:"完全没问题,你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,而且以后我还可以把你的那份早餐也做好。"


听你这么说,他大笑两声,兴奋道:"噢,你真是个大好人!以后我也会给你带全纽约最好吃的三明治。"


突然被发了好人卡,你无奈的笑笑,催促着他:"好了快点吃,我上学要迟到了。"他连忙塞了一片煎饼近嘴里,鼓着腮梆子回道:"好的没问题。"


等你二人吃完早餐,你一看时间,已经不早了,你忙塞了一块薄荷糖给他,说到:"吃了葱油饼容易嘴臭,来颗薄荷糖清口气。"他接过糖,还不信似的往手里哈气,谢道:"咿,还真有味,谢谢你啦。"你连忙穿好鞋,背上书包,又和他说:"我先出门了,上学快迟到了,如果你也是学生的话,我劝你快点。"谁知你一转身,早已不见了蜘蛛侠的身影,只剩阳台门大大的开着。


你摇摇头,轻叹一口气,转身奔向电梯,你可不想第一天去新学校就迟到,不能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
再说到蜘蛛侠这边,他荡着蜘蛛丝,飞快赶往学校,在角落里摘掉头套,换上常服,急急忙忙赶往教室,见老师还没到,悄悄把薄荷糖塞近嘴里,没过多久,上课铃就响了。


老师还是和以前一样,一副古板的眼睛,拿着点名册,衬衣扣子扣到最上面,嘴巴抿得紧紧的,眉头也是皱褶。还有从来都是直视前方的双眼……嗯,等等,老师这回是往身后看的,后面有什么?


peter睁大眼睛,努力往老师身后看,只能勉强看清一个女孩子的身影。


老师向身后的人示意停下,他走到讲桌旁,说:"介绍一下你们的新同学,XX"你大步走进班内,笑了一下,说道:"大家好,我是XX,来自中国,你们可以叫我X …"你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一声怪叫,抬眼望去,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小男生。


peter发现台上的女生就是今天早上的中国女孩儿,不禁大叫一声,引来了大家的关注,老师皱着眉头啧了一声,问道:"peter park你在鬼叫些什么?"peter挠挠头,只好胡乱编了个理由,说道:"因为我刚刚听到X说她是中国人,我在想,那我们数学的平均分可能上升很多,这样一来,我们好多人都要挂科了。所以我就叫了一下。"全班哄堂大笑。


听他说这话,你在心里不禁翻了个白眼,面上却笑嘻嘻地说:"哈哈,不会不会,我的数学没有那么好。"心里又想着:很好,小伙子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
老师似乎对peter的回答很满意,清了清嗓子,开口说:"既然你这么担心你的数学,peter,那XX就坐你后面吧。"说完,他又调整了一下班里的其他位置,临了还交代了一句:"peter,叫XX好好教你的数学吧。"


你十分自觉的坐在了那个调侃你数学的男孩身后,笑着搭话道:"peter park对吧,你教我英语,我教你数学,这波不亏。"


peter绝望了,现在的你和之前的你完全不一样啊,一个恶劣十足,一个热情温柔……果然普通高中生和超级英雄蜘蛛侠是不能比的吗???




写到一半放飞自我的产物

'你'的设定应该是霸道厨娘(?)的类型吧…?

请多多评论,您的小红心是我最大的动力哈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24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