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萝卜炒鸡蛋

随便乱写,放飞自我,把我喜欢的短篇改成同人

【奇异博士X你】自杀,并不是一个有效的逃避方法

奇异博士还只是刚刚进医院的愣头青实习生的设定


正文:



"嘿,mama,这位不自惜的小姐醒了。"




你无力地睁开双眼,在蓝色的迷途中与一双翠绿的眼睛相遇。是一双被天使亲吻过的眼睛啊,真好。你努力抬起嘴角,勾起一抹淡淡的笑。哪像自己的眼睛,混沌乌黑,不见一丝光亮。




你轻轻的说:"Strange医生,好久不见了啊。"




年轻的实习医生环抱双臂,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算是对你的回应。




想起自己的放弃抢救条约,你不禁看向他,问道:"你又无视了我的条约了吗?"




他偏过头不看你,知道他又生气,你也没有什么办法,明明想死的是自己啊。你叹了口气,刚准备开口说点好话安慰一下这名一年级实习生,就被mama打断:"小奇特已经是第二次打破你的条约了,不过也没事,毕竟他是医学界难得一见的天才嘛,随作。"




mama是一位十分温柔的,健壮的黑人。他的心就像他肤色巧克力那样柔软醇厚,你在急诊的时候很是依赖他。他把病例递给Strange,看了看你病床前的仪器,说道:"上次吃安眠药,这次上吊……"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说:"这次还没有成功呢。不知道可不可以申请安乐死啊。"




还没等mama开口,Strange一下把病例砸在你床上,音量颇高:"你还想死!?这次我好不容易把你救活!你知不知道当时你情况有多紧急!你的大脑再缺氧个几分钟就很有可能脑死亡!"他深吸一口气,继续冲你吼道:"脑死亡啊!"




本来就是想自杀的你,被救活了不说,还被人这样凶,你的脾气也一下上来了,也对他吼:"这是我的命,我想怎样就怎样,你管这么多干吗!"




听你这样说,他气得连伤情和治疗方案都没跟你说,一甩衣袖,迈开长腿就走出了病房。




后知后觉的你也发现他只是关心自己,于是无措的看向站在旁边的mama,他摇了摇头,一句无奈的话语留在空空只剩你的病房中,头也不回地也走出了这里。




"this is exactly a new doctor…"




mama慢慢靠近站在自动售货机旁的Strange,他当时在狠狠地踢着机身,看见mama,抹了把汗,转过身面对他,说道:"咱们医院的这个机子一点也不灵敏…"




mama绕过他,轻轻敲了一下玻璃,只见一罐咖啡掉了下来,他拿起来递给他,说:"听着,我知道你什么感受,但如果你要继续当医生的话,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人……"他抬起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继续说:"所以你要学会习惯。"




Strange紧皱眉头,他小声嘟囔道:"这些我都知道,可是死亡有什么好的。"




就知道他会这么说,mama赶忙打断他:"嘿,一年级,在不了解事情的本质之前不要这样随便做评论。"他转过身看向病房中的你,对Strange说道:"可能对于她来说,有些事情比死亡更让她厌恶吧……"




Strange顺着mama的眼神望向你,喃喃道:"到底是什么事能让你如此低贱自己的生命啊……"声音低得只有他能听见。




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个总是爱自杀的小姑娘。人们总是来来去去的急诊室,这个胆结石的年轻小伙,那个肠胃炎的中年妇女……这么多人,他偏偏只注意到你。




你是他上个月刚开始实习接到的第一个急诊,你口吐白沫,双眼紧闭,被室友和她男朋友火急火燎地抱到他面前。




护士看见你手腕上放弃抢救的手环,停下了手上的动作。只有他一下把手环扯掉,继续冷静地吩咐着身边的mama辅助他洗胃。




也许是雏鸟情结,闲下来的时候他总爱去你的病房呆着,等你醒过来。在你睁开眼的时候,他正盯着你的脸,一双明亮的眼眸,眼仁黝黑得发出了淡淡蓝光,一点点忧伤,长长的睫毛再空中划过美丽的弧度,拥有这样绝美双眸的人怎么会自杀呢?


他轻轻地咳了一下,自我介绍说:"林小姐,你好,我是你的抢救医生,Strange医生。"他把听诊器紧紧地握在手上,表情却很是淡然,显得十分专业。




有了第一次也有了第二次,总是这位名叫Strange的实习医生无视你的协议,直接对你进行抢救。但人家好歹冒险救了你,也不好责怪。你只能在心中闷闷失望,继续策划下一次自杀计划。在心中默默祈祷不要再遇到这位英俊又富有责任心的医生,你浅浅地叹了口气,要是奇异医生的同理心和责任心一样丰富就好了。




与此同时,Strange又慢吞吞地走进你的病房。你朝他笑着,问道:"医生你还生气吗?别生气了好吗?"




他没有回答,只是坐在你床边,你有些无法适应这个亲密的距离,但他又不说话,只好继续问:"怎么了医生?难道检查出我患癌了吗?"你发誓这只是你开的一个小玩笑,谁知道他一听这话,竟然一下子握住你的手,语气坚定道:"我知道你一定经历了很糟糕的事情,但我不知道是怎样糟糕的事让你如此迫不及待的追寻死亡。我想说的是,也许死亡并没有你想的那样轻松,你也要为身边人考虑啊。"




你听他想要劝你,立马冷淡地抽出自己的手,说:"医生,我很感谢你的关心。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阻止我自杀,但我的死亡是已经注定的事情。"你抬眼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继续说:"而且,不要和我说什么为身边人考虑的话。我就是考虑得多了,才会落得这个下场。"




他还想再说,你已经不想听了。直接躺下,转过身去,背对着他,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。




他在你床头站了一会儿,放了张名片在床头,说:"我还是想和你好好谈谈,不是以医生的身份,也不是以心理治疗师的身份,而是朋友。"说完便默默走了出去。




你曲在床的一角流泪,人们总是不能理解你,认为你一天到晚寻死觅活没有生活的自尊。




自尊?自尊是什么?自尊不过是护理师把围帘拉起来,便盆塞到底下,你可以准确无误地拉到里面。








看房思琪有感


mama是借用一部医疗剧的角色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